close
記得以前常常跟朋友説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
這句話好老了 最近 聽了一位朋友的故事
有關親情 把我自己也帶向深深的思考當中~~

朋友K 在一次最近的MSN留言中
告訴我 已經跟媽媽離婚多年的爸爸
最近回來找他了 一段不怎麼願意面對的過去
卻再爸爸親自去找他 並告知K說 他得了癌症
使得K 必須在生活中 重新面對這一段不願意面對的回憶
把在內心的傷痕又給掀了開來~~

k的爸爸 在年輕的時候 做了很多傷害k的媽媽的事
讓現在的k 就算知道爸爸的狀況 也不知道如果去面對爸爸
我好像也無法勸他什麼??
只讓他順其自然~~因為好像很多事是無法馬上打開心中的結
其實我瞭解很多事 造成心中的印象後 就很難去改變
所以 我無法去勸
因為我自己也是死腦筋~~
如果真的發生在我身上??我真的可以看開嗎??
我覺得自己很會勸別人 因為"旁觀者清"~
這是我一直以來很相信的道理~~因為我自己的事 永遠理不清

我的媽媽在我出社會工作第一年就過世了
我印象中有交給媽媽第一個月工作的薪水
不過 她沒有收 爸爸也不需要我們的錢
所以 我一直覺得錢夠用就好~
因為我已經比很多朋友幸運很多~~
但失去了媽媽 我覺得生活變的更不一樣
我常常會埋怨 為何我是老么
所以 我跟媽媽的時間 永遠比別的兄姐少
再家上讀書在外面住了五年~~
好像少更多~~
而且後來的媽媽身體不好 所以 感覺她很辛苦
但卻又努力讓自己活下來~
常常會說笑話給我們聽~~
我常會幻想 如果媽媽現在還活著~~
健康的活著
我的人生 彩色的部分一定比黑白的多很多~~
爸爸退休的生活也一定比現在更活潑更豐富
帶著媽媽四處去旅行~~

想著想著 好像離題了
聽著朋友的故事~~我想著自己的故事
我好希望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家人
不過 好像有很多事已經消失了
無法繼續充滿溫暖 都只剩下一點點
我已經失去熱情的心了
無法帶給家人朋友溫暖~~
這好像是負面的能量~~
我該來找找 怎麼樣去吸收正面的能量了~~~~
來點光和熱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le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