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努力的自己的"自由業"裡了
有點慚愧~~~~~~
最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是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
我覺得 信任這東西 可以是很堅固彼此之間的橋樑
但卻也可以再一夕之間徹底瓦解~~~~
看似堅強 卻很薄弱~~~

常常會聽到很多人說 家人是一輩子的~~
我因為深信 所以付出
卻也因為付出 所以害怕再付出
所以 我選擇了不希望再有一個自己創造的家~也就是所謂的不婚族~
人生的第一個家 是沒有辦法選擇的
我一直很喜歡自己的爸爸媽媽
但卻沒有辦法完全的喜歡我家的全部~~
我不知道原因在哪裡??
所以 我失去了一部分對"家"的信任
因為我覺得 連血濃於自己的家人 我都缺少了完整的包容
那我又怎麼可能去對一個完全不相關的人付出全部的心呢??
只因為人們口中的愛嗎??
兩人的相愛 真的有這樣大的力量嗎??

我沒有自信可以好好的掌握~~
所以 我選擇了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就好
不需要再背負其他人的人生
當然也包括了所謂的繁衍我們的下一代
偏偏對我而言 又是另外一個不信任
不信任我們的社會 教育 經濟等各層面~~
而且 我絕對承認 我是一個不怎麼喜歡小孩吵鬧的人
再加上我沒有好的脾氣 我知道當我的小孩絕對100%的辛苦

這是現階段的我 對我自己人生的看法
我常常會希望 我那萬能的媽媽不要這樣早離開我
至少 我的爸爸不會孤單
至少 我可以跟我媽媽說很多很多的話
至少 我可以多享受一點媽媽的愛
我很吃虧 因為我最小 所以 我少了好幾年媽媽的愛
我羨慕起我其他的哥哥姐姐 因為 他們比我多了好幾年的記憶
一段段關於媽媽愛的記憶

我累了 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
我只希望我爸爸的健康可以讓他開開心心的活下去~~
我只希望我的脾氣不要再壞下去~~
我只希望有一天 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
我真的希望 有一天 我可以賺多點錢~~證明自己還是有能力的~~

說了這樣多 信任對我而言 還是一門很深的課題
希望有一天 對我而言 它不在是一個很困擾我的事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lee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